期數:第027期 出刊日:202008

防疫大作戰,需要你我一起努力 part2

文/護理師黃虹靜

   新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自年初蔓延全球。而台灣距離中國大陸這麼近,兩岸經濟、貿易旅遊來往頻繁下,竟能在這次疫情控制下繳上一張亮眼的成績單,豔驚全球。

   回顧2003年SARS肆虐時,民眾在恐懼、害怕不瞭解的情況,以及對醫院診所醫療人員的排斥、厭惡、貼標籤下,17年後的今天,政府件件防疫政策作的細膩且專業,防疫團隊長官人員以專業敬業且真誠的心,讓人民感動,不斷以媒體廣告、每天準時開記者會開放媒體提問,直接切中回答問題,告知民眾即時疫情情況及時時更新目前疫情下,正確的防疫新生活運動資訊,這些創新的防疫政策讓這場戰役更能貼近民心進而使政府人民更加團結,上下齊心來面對這場戰役。

   在疫情下我們也是用戰戰兢兢的心態來面對這場戰役。不便是一定會有的,病患就診的不便,診所人員排班的不便,都在考驗大家的智慧及互相體讓。這幾個月來時不時可聽到來看診拿藥的人對我們微笑說聲「辛苦了」,不會用排斥的眼光排斥接觸我們醫療人員,願意停下來配合診所的防疫措施,讓我們溫暖在心頭。

   這次新冠狀肺炎的流行讓全世界各國扎扎實實的上了一課,讓大家審思自己的不足。而台灣在這共體時艱的時刻,需要大家互相配合、互相體諒、互相信任。目前這疫情尚未結束的同時,要請大家多一點信任,少一點焦慮,配合政府防疫團隊的腳步,一步一步在這最終的成績單上獲得勝利!